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医院动态 >> 浏览文章
市二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警示教育大会
来源:不详 发布时间:2022-04-19 点击量:425

4月18日下午,市二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,回顾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。医院领导班子、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、各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。

image.png

会上,“红色先锋南山怡心”党建工作坊进行成果汇报。其中“筑爱夕阳”工作坊坊主二病区主任王追琴、“心相约”工作坊坊主心身障碍病区(临床心理科)主任袁松就工作成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汇报,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,为推进和宣传党建品牌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。

会议指出,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。一是要深刻领会“坚持党的领导”这一首要经验,各支部、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增强政治自觉,强化责任意识,实实在在地抓好党的建设。二是要深刻认识“高质量发展”这一时代内涵,探索和实践党建与业务在思想、治理、思路、活动、工作、文化等各方面多维度的融合,把融合要求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。三是要深刻感悟“党的自我革命”这一历史伟力,坚持严的主基调,精准治理,靶向施策,以巡察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提升。

会议强调,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,坚决捍卫“两个确立”。二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,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。三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,凝聚起干事创业正能量。四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,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。五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,推动制度建设常态化长效化。

会上,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折翅的天使》,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,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“讲政治、强党性、严纪律、守规矩”。